close

幼稚園生活_2

2012/1/3(2y9m9d)

撒嬌

昨晚爸比就跟寶妹說:「走,爸爸買一本畫冊給你好不好」

寶妹說:「什麼呀」(她不懂什麼是畫冊)

爸比說:「買一本讓你可以畫畫的書書,好不好」

我本來預期寶妹的反應是會說:「YA,太棒了」之類的話

結果突然寶妹就從沙發上非常迅速的跑下來,跑過去抱住爸爸的大腿,一臉很高興,很幸福的樣子。我看了覺得非常非常的好笑,就一直笑一直笑

更好笑的是,寶妹突然:「你幹嘛啦」就生氣的跑走,跑去廚房。我猜她是害羞變生氣吧,讓我更覺得好笑。不過我還是趕快過去告訴她:「媽媽笑,是因為覺得你這樣很可愛,才一直笑的」這下她才釋懷過來換抱我的大腿,這麼小就知道抱大腿來撒嬌了,實在太厲害了。

2012/1/6(2y9m12d)

語出驚人

這次帶他去杉林溪玩,坐上遊園車前往要去的景點,遊園車的司機大哥看到前往景點的途中有一對夫妻推著推車,推車中的小朋友約56歲吧,就問他們要不要搭車,他們就說好呀,就要那個弟弟下推車,準備上遊園車,就在這時候,寶妹開口了:「這麼大了,還坐推車」

整個遊園車的人都笑翻了,我也覺得超好笑的,可是也有點不好意思,還是跟她說:你有時候也是會坐推車呀,不過真的超好笑的

 

2012/3/5(2y11m21d)

坐好,手揹後面

去學校第二個星期後,不再哭著說不去了,當然要有一點狠心和一點小花

老爸花招1:幫她作姓名貼,然後跟她說,可以帶這個姓名貼去學校貼她的東西

老爸花招2:回家後就問她學了什麼,跟她一起念一起玩

老爸花招2:先請保母早點去接她,先到保母家玩一下吃個飯再回家。

果然這幾招還不錯用,不再哭著說不去了,而且每天回家都要當老師,我們二個就是她的學生,她會說「現在要上課了,坐好,手揹後面」

而且當我們沒有跟著她念課文的時候,她還會過來捉著你的手心打好幾下

  幼幼_玫瑰_1  

2012/3/5(2y11m21d)

我就要生氣了

前陣子,在睡前聊天時間時,跟寶妹聊聊天,就跟她說「改天弟弟出生後,爸爸媽媽就要花一點時間,照顧弟弟哦」結果她就生氣了,她就說:「不要、不要,你再講這種話,我就要生氣了」

就問她:「那弟弟哭哭怎麼辦」

她說:「叫爸爸去照顧他呀」

我再問:「那爸爸不在怎麼辦,要讓弟弟一直哭嗎?

她竟說:「對呀,就讓他一直哭」

我就說:「這樣他一直哭很可憐呢,這樣媽媽也沒辦法專心陪你玩呀,不然我們就先去照顧弟弟,看弟弟是要喝奶奶還是要換尿布,幫他用好了,他就不哭了,媽媽就可以陪你了,這樣好嗎?

她才說:「好!!那我們就先看一下他要做什麼,再陪我玩」

2012/7/10(3y4m16d)

我的名字

這陣子上了幼稚園後,又幫他作了姓名貼後,寶妹知道她自己的名字是哪幾個字,常常看到一些書上有那幾個文字就說是他的名字,看到「品」說是他的名字,連看到「區」也說是她的名字,那天和保雄同學吃飯,跟她講到品岑會認自己名字的事,就在餐廳裡的帳單中找看看有沒有剛好有品這個字,結果我和保雄女友找了一下都沒看到。

沒多久換品岑自己拿起帳單在看,看完後,她就偷偷在我耳邊說「最上面那裡有」

我就問她:「那裡有??有什麼??你的名字哦??

她就說:「嗯」

我就再次拿起帳單再看一次,原來她看到最上面的title那一列「品名」「數量」那一列,看到了「品」

實在超級厲害的,連保雄他們也說厲害

2012/9/3(3y6m10d)

夢到

那天寶弟剛睡醒,可能是有睡飽了,精神很多,一直在笑,隨便講什麼他都笑咪咪的,我就和他在玩,

還問他:「睡飽了哦~~心情好哦~,一直笑」

結果這時寶妹說了:「夢到餅干吼,一直笑!!!

我跟爸比差點沒笑死~~看來餅干真的對寶妹很重要

黑眼圈

昨晚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,還要出門忙工作的事,因這陣子都是老公陪寶妹睡,昨天就先跟她說:「爸爸要工作,媽媽先陪你睡」

結果出門前,她還特地從床上跑下來,抱著爸爸,還跟爸爸說:「爸爸你要早點工作完哦」

後來爸爸下樓準備出門了,她還跟我說:「要叫爸爸早點工作完,不然他都有黑眼圈了捏,他都喝很多天的紅茶,那個是茶捏,都那麼晚睡,會有黑眼圈哦」

(這晚睡會有黑眼圈,是我跟她說的,不過工作很晚會有黑眼圈應該是她自己想到的吧)

不過寶妹,也真是太晚睡了,10點半才真正的睡著,都有些黑眼圈了

 

2012/9/26(3y7m)

很喜歡

昨晚吃晚餐時,寶妹跟我聊天,聊到學校的班級名稱時,

我就問說:「那葡萄班是中班嗎?

她就說:「不是啦,那是大班,xxx(保護當事人,以xxx表示)是讀大班的呢,我很喜歡他」(然後就開始傻笑)xxx是個小男生的名字

我就問說:「為什麼你很喜歡他呀?因為他很棒還是很帥」

她說:「因為他都會說再見,他來接@@@(當事人的弟弟)時會跟我們說再見,所以我喜歡他呀」

說完之後,她就自己一直傻笑了,聽完我也覺得超好笑的,才34 歲的小朋友也懂喜歡哦??

 

2012/10/24(3y8m)

爸爸的味道

前天爸爸加班,我陪寶妹寶弟睡覺,

結果寶妹一直問「爸爸要加班到很晚哦?要到我們眼睛都閉起來睡著了才回來哦?

我就告訴她:「對呀」

後來她就翻來翻去的,翻到爸爸的枕頭,突然說:「耶~媽媽,爸爸的枕頭有很多爸爸的味道呢~~

超好笑,我就問說:「那是香還是臭的呀?

她說:「沒有呀,就是爸爸的味道呀」

我又問:「那媽媽的枕頭有媽媽的味道嗎?

她又過來聞了一下說:「有呀,有媽媽乳液的味道」

後來我就一直聞她爸爸的枕頭,我就問她:「你想爸爸哦」

她回答我:「嗯」

隔天晚上,爸爸沒有加班到那麼晚,晚上陪她睡時,就聽到她跟爸爸聊天,聊沒二句,她就突然說:「爸爸~我愛你」

真是生女兒的好處呀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