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DSCN8161 DSCN8174 DSCN8180  

看了「百歲醫生的育兒寶典」後,就決定第二胎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教育,而第一步是準時喝奶奶,從醫院剛抱回家時(一個星期),開始時先跟著醫院的餵奶時間:1點、5點、9點,先讓他適應一下,適應新的環境45天後,開始改變餵奶的時間,改成2點、6點、10點,一樣半夜2點及早上6點都還是有餵他喝,又過了二天,開始執行一覺到天亮的計畫了

Day1 (出生後第15)

晚上2點那一餐就故意delay,用奶嘴撐一下,他也配合的多撐了1個半小時,到了3點半,我還是有餵他喝(剛開始還是有點狠不下心)

Day2(出生後第16)

晚上2點那一餐直接不給喝,他餓的時候,就給奶嘴,奶嘴也不肯吃的時候就只好讓他哭一下子,幾分鐘後,再給一次奶嘴,有時看他哭的很累時,會抱一下下(不能哭就抱),就這樣哭哭睡睡的情形下,也就睡著了,到了6點,他又醒了,這時我就會餵他喝奶了,這算第一次半夜沒喝奶到天亮,接下來的幾天都要繼續努力。

Day3(出生後第17)

晚上餵完10點這一餐後,就讓他自己玩一會兒,放些輕音樂,他想睡了,開始哭鬧,這次老爸抱著他,就在老爸的懷抱中睡著了,不過這時也快1點了,這天他算很配合的了,就一直睡,是因為我自己漲奶醒了,起來擠奶,這時已4點多了,起來擠奶時可能有點吵醒他了,他看睡的不是很安穩,5點他有點醒了,哭了一會兒了,就抱他一下子,還告訴他,「再睡一下,等一下天亮就可以喝奶奶了哦」,等他不哭後,稍有睡意了,再次放回嬰兒床,我也跟著睡著了,他再次哭的時候,已經6點多了,真是超配合的,真讓人感動。

Day4(出生第18)

一樣10 點後就讓他準備睡覺的情緒,放些輕音樂,一樣哭哭鬧鬧的到1點才睡著,不過這次真的一覺到天亮,到6點他才稍微醒來,剛好叫醒我起來擠奶準備餵他,真是個乖小孩。

之後幾天就照著這樣的方式進行,雖然偶而還是會在半夜起來哭一下,就給奶嘴或是看一下哪裡不舒服,有時是要打嗝,有時是大便了,有時只是要人家抱,這個就要看情形了,若檢查完都沒有不舒服的情形時,又不肯吃奶嘴時,我就會讓他哭一下,通常5分鐘內會再給一次奶嘴,若真的哭的有點兇的話,會抱一下。

整個一覺到天亮的作法,基本上第一個條件:

1、要夠狠心,可以讓小孩哭一下

2、要有決心,決定要讓他一覺到天亮了,就不要中途又餵奶

3、要視各個小孩調整作法,有些不願意配合的,就必須辛苦一點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