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猜猜看,這是誰

DSCN7851.JPG

DSCN7852.JPG

是的,是哈林,這次陪老公去參加鐵人三項時,哈林也有參加,而且要游泳前就站在我旁邊,可惜要照顧寶妹,只拍了二張

再猜猜看,這拍照者是誰

DSCN7887.JPG 

沒錯,就是我們家寶妹,2歲6個月就會拍照囉,以後看有沒機會當攝影者

2y6m20d_2n.jpg

2011/9/26(2y6m2d)

不要尿

品岑已經可以晚上睡覺不用包尿布了,是她自己要求不要包的哦,不包尿布睡覺,已經差不多一星期了吧。希望到冬天時也不會尿床

昨天晚上她喝較多的水,半夜我起床上完廁所後,想說抱她起來上一下廁所,結果爸比問我「要做什麼呀?」我說「抱她去上尿尿」,這時睡得不是很好的品岑突然小聲的回答我「我不要尿,我不要尿」,只好讓她繼續睡。

 

對話

最近教她和肚子裡的小baby說話,剛開始要她說時,她會不好意思不敢講,現在已經習慣了,她會小小聲的對著我的肚子說話:

「小BABY 不要感冒哦,要乖乖長大,等你長大,我再餵你喝ㄋㄟㄋㄟ」

「小BABY 不要感冒哦,要健健康康的哦,等你長大,唐老鴨的車車再借你玩」…

最近晚上一直拖到10點半都還不睡,昨天晚上我就講很久她仍不好好睡覺,我就直接把她抱到小床,讓她自己睡。結果抱進去後,她就開始了

「爸爸,你上來啦,你趕快上來啦」(帶著有點快哭的聲音) 一直重覆的叫她爸爸,感覺是在搬救兵,一副被媽媽欺負的樣子,當然爸爸上來也是講了一番道理後,讓她繼續睡小床,她這時才甘願要睡小床,不過就要拿很多玩具棉被到小床才肯睡

 

2011/9/28(2y6m4d)

有次去外面吃飯,老公喝了瓶雪碧要讓我喝,對品岑來說,汽水類都是會「辣辣的」她看著我喝了之後問我:「小Baby會不會被辣到呀」

 

2011/10/11(2y6m13d)

長高了

昨天品岑中午一直沒睡午覺,一直撐,撐到晚上67點時,感覺她已經眼皮快閉上了,她還一直在玩玩具,後來一上車(從高雄回台南),車子一開出公婆家不到5分鐘就睡覺了,真不知為什麼要這樣撐。

今天早上,她起床後,就說:「我昨天很早睡」然後沒頭沒尾的自己就走到我的衣櫥看著把手伸手準備拉把手說:「怎麼那麼高」這時我才明白,因為之前我們都告訴她:早點睡就會長高高,她想說她昨天很早睡,應該長很高了,哈

我就問她:「你是因為你昨天很早睡,以為你長很高了就可以開衣櫥了哦」

她就笑著說:「對呀,我以為我長很高了」

 

 2y6m20dn.jpg  

2011/10/25(1y7m1d)

生出來了沒?

前陣子,品岑看了我的肚子摸一摸之後,

就問我:「小Baby怎麼還沒生出來」

我就說:「小Baby要再長很大,等媽媽肚子很大很大以後才會生出來」

她就說:「生出來已經就可以抱我了哦」(原來是盤算這件事,我還以為她是在期待小Baby來陪她呢)

我就說:「生出來已經,媽媽還要休息一陣子,等身體恢復了才能抱你哦」

 

怎麼那麼大

出去玩時,我和她一起洗澡,幫她洗好後,讓她幫我用蓮蓬頭沖水,她幫我沖水時,突然說:「你肚子怎麼那麼大呀」(看來平常有衣服感覺不出來)

我就順勢說:「對呀,肚子這麼大,所以媽媽才不能抱你抱很久呀」

之後,她想要人抱都會自己找爸爸,還會自己說「媽媽肚子太大了,不能抱我」

 

要記住

有次開車出去,對面的車撞到放在中線的三角錐,聲音很大,品岑就一直問:「是什麼聲音呀」,跟她解釋了很久關於三角錐的事,但可能是因為她一知半解,所以一直重覆問,我們的問答如下:

問:「是什麼聲音那麼大聲呀」 答:「別的車撞到三角錐的聲音」

問:「三角錐是什麼呀」 答:「放在路中要人家注意小心的東西」

問:「那是誰放的呀」 答:「要別人要小心的人放的呀,可能是警察或是修路的人呀」

問:「為什麼別的車會撞到三角錐呀」 答:「因為他沒有專心開車,沒有小心呀」

問:「為什麼他沒有小心呀」 答:「因為他一邊開車一邊在講電話或是做別的事呀」

每個回答,她都還有延伸的問題(有些不記得了),問答到這裡就覺得腦子轉的有點累了,她又重覆再問了23次一樣的問題,我答累了,換爸爸答,爸爸回答完後跟她說

「不要一直問為什麼,爸爸媽媽都跟你講過為什麼了,要記住」

事隔一個星期左右

故事又發生在車上,出去玩的路上,她不穿布鞋,只想穿拖蛙,我就問她:

「為什麼你不穿跑步鞋呢」

品岑回答我:「不要一直問為什麼,要記住」

我和爸爸聽到,笑到快昏倒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